江苏:[张家港]塘桥镇依托外力推动老年教育新发展

2019-10-24  

        10月9日上午,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锡剧艺术培训班在塘桥镇馨塘社区举行开班仪式,这是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借助镇文体中心的力量与镇老年大学的一次联手合作。


  本次开班仪式由镇老年大学何秋霞老师主持,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虞志高、镇文体中心主任谢丹丹、馨塘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伟芳、国家一级演员原张家港市艺术团团长高惠法,及培训班的第一批30多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学员陶源龙代表全体学员感谢镇党委、政府及镇文体中心、社区教育中心为锡剧爱好者提供了高层次的培训平台,同时积极倡导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争取最大的进步。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虞志高向学员介绍了锡剧艺术班成立的重要性,激励全体学员努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表演艺术,创作精品节目回馈社会,做新时代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榜样者。高惠法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塘桥镇老年大学锡剧班在推广传统戏曲文化上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学员要身心投入,努力提高锡剧表演艺术水平,共同为传播锡剧文化尽力尽为。最后,镇老年大学的何秋霞老师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按时上课,二要虚心好学,三勤于练习,争做优秀学员。


  本次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活动,既是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依托社会力量,全面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也是促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的一个微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