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沙头角社区“银龄学社”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2016-12-14  

      11月28日,沙头角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银龄学社”项目期末展演会,该项目由沙头角社区党委主办、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为社区老年人构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社区自助互助氛围。


      展演会现场,老年学员们统一着装、佩带学员证,展示在学社学到的才艺,大合唱《我的社国》气势磅礴、朗诵《毛泽东长征诗词颂》充满激情、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悦耳、保健操表演《搓衣操》动作整齐一致,书法、国画作品展示引来大家围观称赞。学员赵阿姨说“社区搞得这个学习班好,我们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又认识了很多老年朋友。”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笑容满面,情绪极高,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录相留念或是发朋友圈。此外,沙头角爱心接力项目为学员提供了价值3500元的爱心券与爱心凉茶,盐田区禁毒与反家暴项目向居民宣传禁毒与反家暴知识。


      据悉,“银龄学社”老年大学公益项目通过挖掘社区文艺骨干与资源,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书画、乐器、合唱、保健操等八类公益兴趣课程,一年两学期开展服务,直接服务243人,服务人次超过3500人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