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县老年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6-10-12  

      10月7日,独山县老年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龄委主任韦晓燕出席会议。

      会议对基长、上司、百泉三镇党委和基长镇老年学校、县中医院5家老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上司镇墨寨、百泉镇凤汝、麻尾镇尧棒3个片区先进基层老年学校,蒙泽敏、黄中湖、何仕银、莫应勤、代绍敏5名老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韦晓燕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老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老年教育是党的老干部工作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办好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的认识;要创新完善新常态下老年教育工作形式,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普及延伸、突出规范提质;要凝聚发挥老年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老年教育工作,各级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老教委的协调配合,在老年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动老年教育工作有新作为、新发展、新成效,为独山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位于县城区的百泉镇老年教育学校,目前任职教师15名,在校老人720名,学校开设有书法、美术、诗词楹联、时政、卫生保健、心理健康等课程;全县各镇村(社区)共开办老年教育学校20所,合计服务全县3200名左右老人,让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表彰结束后,来自全县各地老人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今年的“重阳节”。


      当日,韦晓燕还走访了百泉镇尧梭村两位百岁老人,分别为其送去1200元的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