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老年大学分校开到海伦路社区居民家门口

2016-09-30  

      为缓解区级老年大学报名难问题,更好地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学习,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区老年大学积极对接,充分发挥文化活动中心优势条件,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基础上,确定设立市北区老年大学海伦路社区分校,由区老年大学选派辅导老师任教。老年大学分校形体班学员程方丽高兴地说,“老年大学分校开到了家门口,今后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去上区老年大学了”。分校开班后,将直接辐射海伦路街道8个社区及其周边区域的中老年市民朋友,目前周一、二、五上午9时分别开设形体班、舞蹈班、声乐班3个班,每班全年32节,每学期16节,每学年收费200元。据海伦路街道文化站长徐伟介绍,目前声乐班尚有名额,另外两个班如报名较多可视情分班,凡身体健康、爱好、特长的海伦路街道及其周边居民均可到海伦路社区报名。


      据了解,市北区老年大学目前有2个校区及海伦路社区等12个分校开设专业30余个,先后与海伦路街道联合举办践行“两学一做”庆“七一”成果展等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和谐社区及弘扬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