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法律服务为老年教育保驾护航 太原电大同城北公证处联手打造平安校园

2016-12-15  

      9月4日,太原广播电视大学老年学院开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迎接同学们的除了热情的教师,还有两位来自我市城北公证处的公证员。他们为老年学院的100余位新入学学员,办理了入学安全协议现场监督公证。安全协议中详细规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解除了老年人的后顾之忧,也维护了老年学院的教学安全,据悉这是全国首例为老年教育办理此类公证。

      近年来作为公益教育事业的老年大学、老年学院,在教学过程中由于学员平均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偶有意外发生,也有不少诉诸公堂,给本来蒸蒸日上的老年教育蒙上了一层阴影。公证法律服务的介入有效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使得可能产生的法律纠纷在事前就可以形成合意解决,避免了事后的诉讼,这有助于形成老年学院的学员上学放心、教育机构教学安心、司法机关处理双方纠纷省心的三赢局面。

      太原电大主要负责对全市各级社区教育机构提供社区教育服务和业务指导、社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现每年组织各类讲座、报告、活动2万多场。2016年3月正式成立老年学院,目前开设有书法、国画、二胡、摄影、电脑、智能手机等课程,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求知、求康、求乐、求友、求为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