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业学院护理学院2016届实习生奔赴实习医院开展学习实践

2016-09-23  

  

      6月27日,2016届1460名护理实习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奔赴70家统一安排的实习单位和160余家个人联系的实习单位开始临床实习。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建镇带领实习就业科人员清晨赶到学生公寓楼前组织实习生安全乘车,欢送实习生文明离校。


      本年度,护理学院实习工作注重把“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一是继续完善和实施“实习医院意向填报制”。第一意向和第二意向医院安置率超95%,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满意度和报到率。二是根据生源分布情况,顺利开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山西大医院等新的高层次实习基地9家,其中省外2家,极大地满足了学生高层次实习、就近实习的愿望,也为学生的就业拓宽了空间。三是铸牢安全屏障,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高度重视实习动员教育,逐一登记医院外住宿同学的居住情况,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四是加强实习队长选拔和培训,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乐奉献的实习生管理和服务队伍,确保实习秩序和实习效果。


      护理实习的计划落实和报到派遣可谓是一项“复杂工程”。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是得益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期间得到了分管院领导以及实习实训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得益于学院各部门的鼎力相助,为每一个实习队选派得力带队老师。由于实习点多,仅从护理学院派出的带队教师严重不足。通过协调,实习实训处、后勤管理处、监察审计室、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保卫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等多部门伸出援助之手,在百忙之中精心选派20余名优秀员工参与派遣。每位带队教师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完成租车、报到等事项。同时,在实习经费筹措落实方面得到了财务处的大力支持。


      这些举措和做法,不仅使学生得到了实惠和便利,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为顺利完成实习派遣、确保实习质量、提高就业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