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老年开放大学启动老年英语全新教学法

2016-09-01  

      国开老年开放大学老年英语培训班在万寿路街道活动中心正式开课!许行义老师正式被老年开放大学聘请为英语课主讲教师,并担任此次英语课的教学工作。



      本期英语培训班为期三个月,每周采取两次面授形式,每次课时两小时,共计24次课。

      一大早,20多位老年人聚集在社区活动中心的教室里,虽然彼此都是第一次见面,但爱英语、想学习的共同愿望将学员们聚集在一起,彼此诉说着自己想学英语的原因与期望。



      许老师按照老年人的语言学习特点,专门设计教学方式与教案。轻松的氛围、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的话语,将老人们慢慢地吸引到英语学习中。




      虽然是第一次上课,但学员们经过许老师的鼓励后,也大胆的用英语介绍起自己来。通过互动式的交流,了解老年人掌握英语的情况,在聊天中学习英语口语,并及时对教学方法与进度进行修改。同时,老师的鼓励、同学的掌声,更增加了学员们学习好英语的信心。



许老师授课视频


      有些来上课的老年人还需要戴老花镜记笔记,他们那种认真学习的态度值得我们敬佩。




      在课间休息时,学员们争相和许老师分享此前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和本次上课的心情,表达了继续学习英语的迫切愿望。




      老年英语培训班的开设,既时尚、又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同时也增强了老年人身心健康,让老年人不再屏蔽于英语交流外,也可以用英语与他人交流,充实老年生活。使老年人真正成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快乐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