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老年大学志愿者走进祥福颐养院慰问演出

2016-09-30  

      在福羊辞旧岁,金猴喜迎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尊老爱老风尚,我们东华老年大学部分学员作为志愿者来到祥福颐养院,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在养老院里也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

      一月七日下午,当志愿者进入养老院走不多远,就看到翘首以盼的老人们前来欢迎志愿者,大家亲切与老人们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与身体情况。尤其是住在颐养院我校退休老师叶锦文,拉住我校退管会的志愿者手兴奋不已,兴高采烈地走进演出的礼堂。

      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首先是藏族舞蹈《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拉开序幕,随后学员们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敬老情,表达了对老人的深深祝福,他们接着表演是葫芦丝独奏《傣妹》、女声独唱《小背篓》、独舞《芦花》、二胡小合奏《十五的月亮》、《金蛇狂舞》、越剧清唱《桑园访妻》、葫芦丝合奏《草原请带走我的思念》、男声独唱《疼爱妈妈》、葫芦丝二重奏《天鹅湖恋歌》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奉献给老人们,当女声小组演唱《常回家看看》时候,台上台下呜咽声此起彼伏,音乐、歌声、哭声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献上了精心准备已久的节目,富有感染力的演出精彩纷呈,为老人们送去最真挚的关怀,表达了对养老院老人们的关爱之情,为老人们奉上精美的文艺大餐,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慰籍了他们孤单的心灵,让老人们在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