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您步入书法学习之旅,与张维忠一起体验隶书的奥妙与魅力

2023-06-02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完整视频)


名师风采

       张维忠,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文旅部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书法类考官。国家开放大学艺术顾问。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空军政治学院和中国文联首届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研班。获中国第二届书法“兰亭奖”艺术奖一等奖;“林散之奖”;第十四届“群星奖”金奖和全国第四届正书展最高奖;5次在全军书法大赛中获一等奖。入选中国书协“三名工程”“现状与理想”等书法大展;在第七、八、九届全国展等重大展项中获奖入展50余次。被评为“京华书坛青年十佳”和“敦煌百家”,被北京文联评为“繁荣首都文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被中国书协评为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作品欣赏


课程详情

张维忠隶书

开播时间

6月1日(周四)9:00-11:00

内容介绍

       隶书的渊源和发展历史如何?隶书的书体有哪些特点?学习隶书前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有基础的或者没有基础的学生怎样学习更高效?隶书中的代表碑帖《曹全碑》的艺术特色如何?

       张维忠先生在推广课中,简明扼要地向学习者解读了隶书学习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部分隶书书写技法,助您步入隶书学习之旅,体验书法学习的奥妙与魅力。


什么是艺术名家课

       “艺术名家课”是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面向全社会书画爱好者推出的大型公益美育项目。由国开艺术学院特邀吴悦石等10位著名书画家,精心打造10门高品质网络课程。内容包括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和花鸟、山水画入门,深入浅出,为不同层次的学习者答疑解惑、指点门径。课程收看全程免费,同时每门课面向全国遴选10000名学习者,提供名家领衔的专业教师团队线上辅导,搭建艺术名家与普通爱好者之间的桥梁。

扫码即可报名学习

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

老年朋友们踊跃报名

(点击此处,进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