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河北老年大学到访国家老年大学交流洽谈

2023-03-17  



       3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勇一行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进行交流洽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臣出席活动,并就老年教育、国家老年大学相关工作与杨勇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勇指出,成立国家老年大学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河北老年大学1987年成立,作为老干部局系统举办的老年大学,要积极开展与国家老年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成为国家老年大学办学体系中的重要一员,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服务好老同志。

 

       刘臣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对杨勇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成立国家老年大学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从体系搭建、资源共享、信息化平台、活动组织、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与老干部局系统老年大学等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支撑,共同推进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

 

       河北老年大学副校长赵文华在交流中介绍了办学情况和办学成绩,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事业发展与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韦鹏汇报了国家开放大学开展老年教育的情况。

 

       会前,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党政办等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运营展示中心和国家老年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览。

 

来源:国开之声

作者:韦鹏

摄影: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