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为老龄化支招:建议大力推进“银发经济”开展老年教育立法

2021-03-11  

       数据显示到“十四五”末,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占总人口的20%,当前如何积极应对老龄化成为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盛颂恩这几年持续关注老龄化议题,他表示:“政府在发展养老事业的同时,要同步推进市场的发展。面对老年人多样化的诉求,需要相关的政策去扶持企业,企业才愿意去开发市场。从整体上来讲的话,银发经济关联的产业非常宽,在政府推进双循环,特别是扩大内需的过程当中,面对如此潜力巨大的发展空间,我建议是时候了,该全力推进一把。”

       盛颂恩委员建议要从生活上关注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全国政协委员韩平则建议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韩平说:“老年教育要立法,保障老年人接受老年教育的权利。在数字化时代,用互联网+老年教育这种思路,让老年人在家里也能够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使我们的老年教育体系更加完备、更加有质量。”


来源:浙江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