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老年教育校际合作办学新篇章 青岛开放大学李沧老年教育学院揭牌成立

2021-03-11  

       3月9日上午,青岛开放大学和李沧区老年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成立青岛开放大学李沧老年教育学院,开启老年教育校际合作办学的新篇章。双方将顺应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创新教育模式,整合优质资源,扩大老年教育供给,共同推动老年教育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携手打造青岛市老年教育金字招牌。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岳国峰,李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忠伟,青岛市老年大学副校长侯学忠,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宏,李沧区老年大学校长郭淑瑾,李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姜福明,李沧区教体局总督学刘奎彬出席,青岛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李沧区老年大学校领导成员、分校校长及部分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

       李宏、姜福明代表双方签约。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岛开放大学李沧老年教育学院”揭牌。在此协议下,青岛开放大学和李沧区老年大学将以共同服务我市老年教育事业,把老年教育做优做强为目标,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青岛开放大学李沧老年教育学院,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平台使用、师资共享、资源共享、课题研究、老年教育活动开展及老年学历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度的合作。

       李沧区老年大学校长郭淑瑾在致辞中提到,今天是李沧区老年大学发展历程上最重要的一天,是广大老年学员终身学习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日子。建于1992年的李沧区老年大学,经过近30年的努力,从最初的几间教室几十名学员发展到今天的55个专业、188个教学班、5500多人次,多学科多门类多层次的综合性山东省示范校和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学院,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李沧区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美誉度。我们将共同期望合作办学之路行稳致远,结出丰硕的成果。

       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岳国峰讲话。他介绍,国家开放大学汇聚全国老年教育优质资源,致力于构建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老年教育网络。青岛开放大学是国家开放大学的39所省级分部之一,也是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协作体系的一员,将按照“互联网+老年教育”思路,创建“高智银发”老年教育品牌、“汇学琴岛”社区教育品牌、“蓝色之旅”老龄研学游品牌,努力打造学校终身教育的战略品牌。李沧区老年教育学院揭牌成立,是学校老年教育迈出校门的第一步,也是坚实打基础的第一步,也必将是李沧区和青岛开放大学合作共赢的第一步。青岛开放大学和李沧区老年大学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办好丰富和提升老年朋友精神文化需求的温馨的家园、求知的校园、健康的乐园,更好地满足李沧区广大老年人对文化养老和精神康乐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青岛市社区教育蓬勃兴起,老年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青岛开放大学紧紧围绕青岛发展战略,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朝着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成立青岛老年开放大学,7大院系为老年人搭建老有所养的精神乐园。发挥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功能,以全市四级社区教育机构为基础,形成政、学、商、研、资一体化联动的终身教育大平台。成立青岛市终身教育联合会,打造社区教育名师库、课程库,“互联网+社区教育”的框架初步形成。

       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青岛开放大学将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使命,积极发挥资源和系统优势,开放办学,聚势而强,进一步形成青岛市社区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平台,让多样化、优质、灵活的教育资源惠及全民。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