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年大学,陆续开启线上教学,直播学习丰富晚年生活

2020-09-11  

金秋九月,
孩子们都开学了,
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也能如期上课吗,
会以怎样的形式开展新学期的生活呢?
目前武汉市区部分老年大学已开始秋季网上教学,
老年朋友不仅可以在家上网课,
还不收取学习费用,
具体上课体验会是怎样的呢?

上午10点

       武汉市教育学院周星老师的声乐教学课程准时开始。从发声、用气到音准和情感表达,透过网络直播平台,周老师与武昌、汉阳、百步亭等多所老年大学的同学们实时互动,用歌声传递温暖。


       周老师介绍,因为受疫情影响,市内的部分老年大学已在9月1日开启线上上课的方式,通过各种不同的线上平台诸如:微信、qq直播、人人讲、抖音等,为老年朋友带来网络教学。

武昌老年大学学员刘慧芳表示
       线上有很多优势就是不用出门,自己在家都可以回放回看。疫情期间她也一直坚持跟着老师在网上,学习免费课程,填补了那段时间的空虚生活,也缓解了焦虑情绪。学员梁瑞红作为声乐爱好者不敢开口唱歌的她,起初因担心无法面对面指导会影响学习效果,对于线上教学的方式也不太认同。


       为了鼓励更多学员开口唱歌,周老师用人人网平台实时互动,并开展连麦和课后辅导,让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敢于突破自己,也在接受新鲜事物的过程中,变得更时尚,更热爱生活。


声乐教师周星介绍

       转变了教学方式,学员的体验感不能降低,与以往线下教学不同,现在的备课量增加了几倍,对于细节的交流也让师生间的距离靠得更近。


武汉市老年大学已召开复学复课专题会
       目前明确将按照线上授课、全面覆盖、宽松安排、免费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课程,后续将有更多老年朋友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完成秋季学期的课程。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艺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