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社区学院免费开设老年教育培训班

2016-12-14  

      连日来,由绍兴市社区学院举办的老年教育培训班正如火如荼进行,每周一至五,天天有老年培训在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受我市老年朋友的欢迎。

      据2015年底统计,绍兴市区有人口28万,老年人口就有68500人,占总人口的23.5%,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在“未富先老”的严峻挑战面前,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要求。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今年9月以来,社区学院针对绍兴市老年教育的实际,在原来的基础上,增设了声乐、越剧、电脑初级、电脑中级、瑜伽、书法、美术、养生与保健等8个教学专业,目前已有176名老年人分别根据自己的爱好参加了培训。上述老年教育培训班都免收学费,学制为6个月左右。

      据了解,今后社区学院还将大力发展网络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优化教学手段,走入各乡镇街道,开展短期培训、讲座班,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面,不断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命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