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粤海街道乐龄学苑开学 老年大学全面布点南山8街道

2016-10-14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9日重阳节当天下午,在喜庆的《欢聚一堂》歌舞声中,由梦溪居家养老服务社承办“‘九九重阳忆当年’梦溪家园文艺汇演暨粤海街道乐龄学苑开学典礼”在粤海街道科技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热闹举行,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晋闽出席了此次敬老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一年一度的深圳敬老月。为此,在重阳节当天,粤海街道办联手深圳市南山区梦溪居家养老服务社,举办了尊老、爱老、孝老为主题的系列重阳节活动。

      在梦溪家园文艺汇演中,老人们自导自演表演了系列歌舞节目,300多位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齐聚一堂,开心地欣赏了歌舞表演。

      粤海街道乐龄学苑是以科技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建立起来的老年大学,直接服务于社区老年人。

       “希望更多的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到乐龄学苑中来,越学越年轻,越学越快乐。”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晋闽表示,乐龄学苑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目前,社会各界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部分身体健康、退休不久的老年人有继续学习新知识的需求。为此,继南山区老年大学外,在各个社区开设乐龄学苑教学点,为老年人服务。

      乐龄学苑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健康管理、社会关系管理、精神护理、心血管病的防治、脑智障病的预防、糖尿病和高血压防治等保健课程,又有合唱、舞蹈、书画、声乐、摄影等才艺课程,还包含红酒品赏、珠宝鉴赏、国学孝道文化等修养方面课程。截止现在,乐龄学苑已在南山区8个街道已全面布点。

      在当天的活动上,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和高新社康医务人员参与了服务与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