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老年学生”喜迎开学季

2016-09-21  

      “孙子孙女都开学了,我们也要上学啦!”近日,元和街道古巷社区“夕阳红”老年大学再迎开学季,现场报名近百名“老学生”。


      当天,在社区三楼隆重举行了第26期“夕阳红”老年大学秋季班开班典礼。社区科普工作负责人向在场所有学员分发了课程表,并就老年大学创立的基本情况、讲课形式、开课时间等事项向各位学员做了简单介绍。据悉,社区老年大学将采取现场讲座与远程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外出参观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


      据悉,“夕阳红”老年大学作为相城区首个纯公益的老年教育学校,自2004年成立以来深受社区中老年人的欢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学习教育,令不少居民拍手叫好。甚至有个老学员打趣道,“都已经‘赖’在这里近十年了,一点也没有想‘毕业’的意思呢!”如今的老年大学,不仅是老年人学习保健知识、唱歌跳舞的地方,更是他们聚会交流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