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16-10-12  



      上海老年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分校(简称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建立于1997年9月,是上海市高教系统最早建立的老年教育机构之一,是上海市爱心助老教育基地,2002年 、2007年两度评为“上海市老年教育先进集体”,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又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老年大学”。2012年经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批准,我校被授予《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座落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上海师大(徐汇校区)校园内,依托上海师大优越的教育资源和人文环境办学,面向社区,服务社会,为上海师大和社区广大离退休人员提供优质老年教育服务。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受上海师大党委、行政领导,业务上由上海老年大学总校及徐汇区老龄委指导。上海师大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是提高老年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贯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为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服务,并推进 学习型和谐社区的建设。 学校以人为本,以师生为重,通过老年教育的平台,渗透人文关怀,人情关切,人道关爱,使上师大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满意的“学习的校园、交友的乐园、温馨的家园”。


      上海老年大学上海师大分校现正开设:书法(楷书、行书、草书、硬笔)、 国画(山水、 花鸟)、书画艺术、书画装裱、朗诵艺术、诗词对联创作、钢琴弹奏、电子琴弹奏、二胡演奏、葫芦丝演奏、声乐、合唱、英语金曲、 外国音乐名作欣赏、经典电影欣赏、、旅游文化赏析、 饮食与健康、中医保健、摄影技艺、英语(新概念、新时代、口语)、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数码图像处理、数字视频处理与制作、京剧欣赏与学唱、越剧欣赏与学唱、沪剧欣赏与学唱、时装表演艺术、手工编织艺术、 插花与养花技艺、家庭理财、交谊舞、国际标准拉丁舞、休闲舞、民族舞、健身舞、太极拳(24式、42式、88式)、太极剑(42式)、瑜 珈、行体训练等50多门课程。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现有160多个教学班,共有学员6000多人(次)。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聘任教师70多名,多数是上海师大现职和退休的老师 和优秀高年级研究生,还有部分社会优秀专业人员,他们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工作负责、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大多数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