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广播电视大学

2016-10-12  

      绥化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79年7月,是一所运用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文字教材和视听教材等多种媒体进行远程教育的开放性大学。学校现有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等设施,拥有先进的网络教学平台、计算机网络教学系统、多媒体语言教学系统、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卫星接收系统等辅助教学设施,依托中央电大、省电大在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教学信息资源等方面的系统优势,还拥有一支高质量高水平适应电大远程开放教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目前我校共有本、专科。


      学校的宗旨是:利用现代化远程教育优势,举办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学历教育,大力开展岗位培训等非学历教育,利用电大教育资源,建成较为完善的社会化现代远程教育服务支持体系,全方位为社会远程教育提供学习支持服务,培养适应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各类应用型专门人才。


      自建校以来,绥化广播电视大学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在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地方培养出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等专门人才。先后共开设各门类专业近20个,截止2004年6月,本、专科毕业生近3000人,中专生毕业近1000人,毕业生大多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为地方经济建设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9年绥化电大参加教育部批准的“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研究,我校是黑龙江电大首批三所试点学校之一。开放教育试点以来电大事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们正加快推进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努力发展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现代远程教育。学校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服务社会的原则,电大事业不断发展,先后被省电大授予办学先进单位,“燎原教育”先进单位和考试严谨单位。被授予省一级档案管理单位,绥化市“文明单位标兵”和绥化市市直机关先进党支部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