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上海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2016-06-03  

      近日,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谦等一行到访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副校长高建华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洽谈。


      高建华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概况,以及在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石谦介绍了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担负的使命,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构建的平台和具有的优势,并表达了与上海师范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意愿。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上海市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由上海科学院发起成立的。其使命是“为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引领,提供统筹、支撑、服务的平台”。目前重点聚焦在数字服务、智能制造、生物医学、绿色能源等专业技术领域。

      目前,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经在灯联网、智能交通工程等领域开展了技术研发合作。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也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机会。

      本次洽谈增进了双方彼此的了解,展现了各自的优势。同时,为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