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十二)

2022-11-01  



       为进一步丰富全国各地老年学员的学习生活,展现新时代老年学员乐学享老、老年教育工作者不负使命的精神风貌和全国老年教育工作生机勃勃的发展新态势,国家开放大学以“全国老年教育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的形式,通过短视频创作、征集、展示和评选等继续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

 

       本次教育教学成果展以“桑榆生辉洒满天,乐学享老绽华年”为主题,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为主线,通过喜闻乐见、贴近科技新生活的短视频方式,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助力“智慧助老”行动和老龄社会信息无障碍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我们将部分成果展作品以展播的形式集中刊出。(注:展播顺序随机,与获奖排名无关)

 

编号:22261

《一节智能手机实践课》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

 

推荐单位:广东开放大学

视频简介:

       本短视频作品是以拍摄“一节智能手机实践课“为主题,将多个学期的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并通过短视频得以展示与表现。

 

       短视频以手机应用实践小组执行实践任务为拍摄内容,体现了智能手机生活应用课程的教育对老年朋友适应信息化时代、智能化时代的助力作用。展现出老年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充分体现出本活动的主题:“桑榆生辉洒满天,乐学享老绽华年”。

 

 

编号:22524

《霞光》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

 

推荐单位:浙江开放大学

视频简介:

       《霞光》是由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的学员俞红丽制作,展现的是她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对生活的感悟。俞红霞爱好广泛、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多才多艺,平时也喜欢通过短视频和摄影记录自己的生活。

 

       作品以散文诗的形式,借用镜头和字幕展现作者对生活的态度。《霞光》中的“生如朝霞,熠熠光彩”点明了主旨,展现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梦想的坚持、对人生价值的追求。

 

 

编号:22781

《退休后的曹老师》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

 

推荐单位:吉林开放大学

视频简介:

       本作品讲述了年轻时对工作充满热心的老师,在退休之后,对现有生活的迷茫和无奈。不甘心未来的日子只剩下平淡,于是他参加了老年大学,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热爱——书法与摄影,将自己的老年生活过成了不被定义的样子。 

 

 

编号:23098

《学埙路上》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

 

推荐单位:重庆开放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视频简介:

       本故事以重庆市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古埙班学员张旭的学习历程为主线,自己吹奏的古埙乐曲《美丽的神话》为背景音乐,用视频记录了自己从退休后的百无聊赖,到社区课程学习中的以课会友,再到能者为师,践行“文化反哺”的责任,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跟上时代脚步,让他们也能在时代发展中体会到更多获得感。

 

 

编号:23400

《摄影乐趣》

(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原文观看)

 

推荐单位:青岛开放大学

视频简介:

       一群喜欢拍照的老年学员,因喜欢拍摄美好瞬间而结识成为好朋友。虽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远途旅行,但大家对摄影的兴趣一点不减,三五同学约起来,来一次课下实习拍摄活动。学员们边拍边探讨,融洽和谐的氛围让大家忘记了时间,说说笑笑收获着拍摄的乐趣,收获着老年朋友的一份幸福!

 

往期回顾: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一)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二)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三)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四)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五)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六)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七)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八)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九)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十)

成果展 | 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十一)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吉林开放大学、重庆开放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青岛开放大学

(视频简介有所删减。版权归原作者)